2013/12/27 12:00

高雄鴨子船虧很大 春節前恐停駛

潘靜惠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3年前從新加坡引進全國獨一無二的水路兩用鴨子船,不過卻因為路線規劃不足,以及發車時間少,票價更是在今年初從原本的180元漲到300元,讓民眾搭乘的意願減少,營運三年半以來連連虧損,業者打算終止合約,民眾今年春節恐怕是搭不到鴨子船了。

  三年前,高雄市引進了全國唯一的鴨子船,風光的在蓮池潭首次下水,車子從路上跑的,成了水中行駛的船,岸邊站著的,跟船裡坐著的民眾驚呼連連,但鴨子船卻只規劃,連池潭跟愛河線,不少民眾抱怨沿途景點少,搭乘班次也少,而且一個鍾頭才一班,公車處更是在今年初,把票價從180調漲到300元,票價變貴了路線卻沒變,導致遊客人數越來越少,這讓營運的業者,三年來連連虧損。

  現在打算跟交通局終止合約,為了解決這個燙手山芋,交通局希望接下來能找飯店跟旅遊業接手,可以規劃相關配套行程,才有延續全國唯一的鴨子船,重新成為高雄市的新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