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8:58

風水輪流轉!鳳梨酥最搶手伴手禮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太陽餅老店殞落,讓人不勝唏噓,近幾年,太陽餅產值萎縮,取而代之的是鳳梨酥快速崛起,一年高達三十億的產值,將近太陽餅的三倍,還帶動許多新的餅店竄紅,成為現在當紅的糕餅手禮。

  滿滿的人潮全是為了這小小一塊,黃色小金磚鳳梨酥,滿滿內餡酸酸甜甜,讓不少愛不釋口,別小看這它,近年來鳳梨酥年產值,把太陽餅狠狠打趴,十年前太陽餅在台中,年產值3千萬,去年成長到10億今年雖然突破11億,但看看鳳梨酥從八年前崛起後,今年一年已經賣了30億元,比太陽餅多了近3倍,鳳梨酥花招百出,有小花有心形,還有凱蒂貓就連元寶造型也有,樣式多變但一樣都走小巧精緻路線,口味也和太陽餅傳統味很不一樣,加上可以機器量產速度快賺得也快,小小一個方磚至少30元起跳,每做一個就像機器印鈔機,反觀太陽餅得純手工,加上全麥芽糖甜度偏高,年輕人接受度較低,漸漸的被鳳梨酥取而代之。

  台中市經發局統計,今年糕餅業產值近150億元,鳳梨酥就佔了五分之一,說是最會賺的糕點一點都不為過,太陽餅11億手工成本高,鳳梨酥30億機器印鈔機,名店日出俊美聯翔。興衰時間點,量化數字,小小一塊為何這麼利害,中間要帶太陽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