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2:00

宮廷龍鳳鴛鴦鍋 黃金比例麻辣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一波波來襲,又到了大啖麻辣火鍋的時候,有業者特地把餐廳打造成華麗宮廷,還推出古代宮廷的龍鳳鴛鴦鍋,紅湯用數十種天然辣椒製成麻而不辣的黃金比例,白湯底用豬大骨和老母雞熬煮整整18小時再加入食補藥材,喝起來清甜回甘。

  麻辣湯底翻得滾燙,裡頭藏著,四川大紅袍,雲南青花椒等數十種辣椒,再用黃金比例調成深紅色澤,大口喝下去卻麻而不辣,乳白色光澤白湯底,則用豬大骨和老母雞,熬煮整整18小時,再加入食補藥材,喝起來清甜回甘。這老火湯,據說可是武則天出生前,母后進補的精華湯頭,一紅一白的雙色湯底,在精緻鼎形鍋子裡,滾出清澈湯汁,再來一盤浸泡在雲霧裡的,頂級安格斯牛肉片,1234567只要涮7下,淡粉紅色肉片,吸飽麻辣湯汁,才是最佳入口時機,連水晶餃都講求養生的五行配色,輕輕一掰就斷了開來,Q彈嚼勁讓人一吃就上癮,民眾花點小錢吃個麻辣鍋,卻擁有宮廷皇室般的尊榮感受,看顧客心滿意足的臉就知道,在這冷冷寒冬裡,早已牢牢抓住顧客的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