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8:58

住宅區暗藏捕獸夾 幼童安全堪慮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近日來不少民眾養的小貓小狗,腳都被捕獸夾夾傷甚至夾斷。而且,這些捕獸夾出現的地方竟然就在住宅區的路邊或街道裡,有民眾就好擔心如果有小朋友不小心踩到,後果不堪設想。動保處懷疑,可能是天氣冷有人抓狗殺狗進補,沒想到,現在連家犬也不放過,把殺傷力強的捕獸夾出現在民宅附近。

  黑狗忍著痛吃力的走著,每走一步牠都痛得快倒下去,還有這一黃狗,在路邊低聲哀號卻無法逃,牠們的腳都被這個,連竹棍子都能夾扁夾斷的捕獸夾,讓不少小貓小狗都遭殃,可怕的是這些捕獸夾,現在竟然還出現在住宅區。

  這條是台南市北區的大興街,有位住戶養的小黑貓,就在這裡被捕獸夾夾到,讓附近居民又害怕又擔心,看看被夾傷送醫的小黑貓,圓滾滾的大睛一臉的無辜,還有這隻小花貓咪咪,喵喵的叫可愛的咪咪,右前腳被捕獸夾斷,成了三腳猫,還有這一隻狗狗LUCKEY,牠們全都是民眾養的家貓跟家犬,在住家附近覓食或大小便,沒想到回家時就斷了腿。

  台南市動保處統計,102年整年度被捕獸夾,夾斷腿的貓跟狗狗,被發通報的有182件,其中有60幾件都是在市區,最近南區北區又有好幾件,動保處呼籲捕獸夾,已經禁止使用,抓到的話絕對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