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8:58

一氧化碳中毒1死5傷 加籍客枉死

林信辰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室內安裝熱水器又釀禍,台北市一間出租公寓,疑似非法經營日租套房,五名房客入住,共用一台熱水器,卻因為所有窗戶緊閉,通風不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四名房客暈眩送醫,一名前來查看的親戚也不適,而一名才入住2天的加拿大籍房客,離熱水器最近,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消防人員趕到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陷入昏迷的房客,被緊急送上擔架,四樓公寓的出租樓層,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狀況輕微的房客,走上救護車的時候,也是搖搖晃晃,熱水器裝在陽台,但是窗戶緊閉,四名房客在客廳睡到一半,感到身體不適,離熱水器最近的加拿大籍房客,才入住兩天,卻因為整間房都是密閉空間,一氧化碳濃度太高,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冬天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其實民眾平時也可以,自我檢測,簡單幾個步驟,不要嫌麻煩,發現身體不舒服,先把總開關關掉,再打開窗戶,最後趕緊請消防人員到現場,多個步驟少一點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