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12:00

大埔案逆轉 原地列道路無法重建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大埔拆屋案出現逆轉,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宣判,苗栗縣政府違法拆遷,張藥房等四戶民宅勝訴,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要和苗栗縣政府協商後,再決定是否上訴,但確定的是,遭拆遷的民宅都被列為道路用地,住戶要求的原地重建已經不可能。

  大埔拆屋案,張藥房等四戶民宅勝訴,張藥房老闆的妻子一早回到現場,看著家變成道路用地,劃上斑馬線,情緒百感交集,土地終於要回來了,但家和男主人,卻不在了,回想過去五個月,大埔住戶和聲援民眾,聲嘶力竭抗爭,不惜肉身檔車蛋洗縣政府,卻還是敵不過強勢的苗栗縣政府,家在眼前倒下,這一刻是希望滅絕的開始,朱阿嬤張森文相繼走向死亡,但遲來的正義,總算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台中高分院判決,苗栗縣政府敗訴,縣長劉政鴻避不見面,由內政部親上火線,區段徵收違法,住戶要求原地重建,但土地早已經變成道路用地,根本不可能,接下來該怎麼走,住戶不排除申請國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