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8:58

神一樣的星期五? 日期巧合藏玄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沒有發現,今年的4月4日,6月6日,8月8日,10月10日,12月12日這5個月,月份跟日期相同,而且全都是星期五。網路上流傳,雙數月日相同,就會有大事發生,被網友稱為神一樣的星期五。不過數學老師說,這個神奇的現象,用數學就能解釋,去年的雙數月日都落在星期四,今年都是星期五,明年則落在星期六。

  二戰時期盟軍諾曼地登陸是6月6號,西安事變發生在12月12號,歷史大事月份日期數字相同,而且都是星期五,同樣這麼巧,今年的4月4日,6月6日,8月8日,10月10日,12月12日,這5個月月份跟日期相同,而且也全都是星期五,就有網友說這是神一樣的星期五,網路上還瘋傳雙數月,日相同,就會有大事發生,不過數學老師說這個神奇的現象,用數學就能解釋,由於一星期就是7天,而這5個日子都相隔63天,剛好是7的倍數,純粹只是數學巧合。

  去年的雙數月日都落在星期四,今年都是星期五,明年則落在星期六,可是相同月日,碰上星期五可能出大事嗎,命理老師解釋純粹是歷史愈久,巧合也就跟著多,而今年另一個巧合,包括農曆春節228兒童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大多碰上連續假期不是五六日就是六日一,這樣的巧合可就讓人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