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06:00

恆天然鮮奶油含菌 大陸全面下架

張樂 編譯

  在台灣銷售豐力富、安怡、安佳和芝司樂等乳品的紐西蘭乳品業者「恆天然」又出包了。因為該公司所生產的鮮奶油被驗出含有大腸桿菌,趕緊下架回收。目前污染源還無法確認,不過出包的鮮奶油在台灣市面上似乎並未販賣,但相關乳源是否受污染,仍待進一步查證。

  紐西蘭乳品業者恆天然表示,旗下這款安佳鮮奶油受到了污染,被驗出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因此宣佈下架回收。這是恆天然半年內第二次引發食品安全恐慌。目前這一批號的鮮奶油大多銷到紐西蘭北島販賣,但不排除以一般貿易的方式出口,因此如果偏好這個品牌安佳鮮奶油的消費者,最好丟棄處理。

  恆天然去年八月因為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原料出包,被驗出含有致命性的肉毒桿菌,在亞洲國家掀起恐慌,因而大舉回收,以維護聲譽。然而這回旗下的安佳鮮奶油被大腸桿菌污染。而大腸桿菌除了出現在土壤空氣和水中,更常出現在人和動物的糞便中,會引發嚴重腹瀉和腎臟受損。該公司仍在調查污染來源,以確定其他乳品乳源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