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8:58

海底無尾熊 可愛螃蟹還戴假睫毛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北貓熊吸引民眾目光,最近潛水客在墾丁海域,發現背上有無尾熊圖案的螃蟹,而且螃蟹背上的無尾熊眼睛處還有狀似睫毛的線條,超萌的模樣實在很可愛,其實台灣沿線海域有不少超可愛的螃蟹,在小琉球還有一種彩色的核果蟹,蘭嶼海底則是有拳擊蟹,這些美麗的海底生物,一點也不輸給圓仔唷。

  這螃蟹怎麼這麼調皮,把無尾熊的照片放在背上,跟無尾熊本尊比一比,三角形的鼻子配上圓圓無辜眼睛,配上彎曲的螯正好像耳朵,相似度指數百分百,最犯規的是眼睛上還有彎彎睫毛,實在超可愛,墾丁潛水客拍到這種,學名叫做太陽強蟹的螃蟹,生長在三十至五十公尺的沙泥底相當少見,一PO上網馬上引來網友驚呼,可愛指數破表。

  其實台灣沿海海域沒曝光過的海底寶貝可多呢,像這隻美麗核果蟹就在小琉球海域被發現,才兩公分大的背甲上,像不像揹了粉色覆盆子,晶瑩剔透的模樣相當可愛,而在蘭嶼海域也曾被人發現,像是戴了拳擊手套的拳擊蟹,一塊錢大小的拳擊蟹,前螯抓著的其實是海葵,當牠防禦敵人時會把海葵先拋出來嚇唬敵人,乍看之下就像拳擊手出拳相當逗趣,海底世界的美麗生物,吸睛程度一點也不輸最夯的圓仔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