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00

嚐秋蟹環遊世界! 韓泰中台鮮吃法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秋天正是吃蟹的季節,今天的夯仔內美食,帶您到台中,來看看螃蟹怎麼吃。就有海鮮業者,除了台式炒蟹之外,還可以用成韓式泡菜或是泰式咖哩拌炒,不但保留蟹肉的鮮甜,還能品嘗到不同國家的風味料理。

  掀開鍋蓋,濃濃的螃蟹香氣,還有淡淡的雞香,在鼻間流竄,這一道粉絲蟹,裡頭加的可是精心熬煮5小時的高湯,濃郁滑口。但螃蟹不只能作中式料理,這是奶油螃蟹,奶油香、胡椒香還有蒜香,混合肥美的螃蟹,看看這位小姐,一口咬下,還不忘吸一吸湯汁。美味的蟹肉,讓小姐不計形象,一口接一口,因為在這裡,還能品嘗到不同的螃蟹口味。

  大火快炒,螃蟹香料丟進鍋裡,最後泰式咖哩醬倒進去,泰式咖哩蟹完成。或者是把韓式年糕、韓式泡菜,跟螃蟹一起拌炒,這道泡菜年糕炒蟹,香辣又鮮甜,也是不少年輕人的最愛。但老闆說等一等,吃完螃蟹,湯汁可別浪費,因為還能和著麵包一起吃。業者發揮創意,各國螃蟹料理大會合,讓秋天品蟹,變成另一種異國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