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2:00

"超值"嚐鮮! 帝王蟹涮涮鍋尚青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宜蘭一間小巷內的平價日本料理,趁勢推出了帝王蟹涮涮鍋,進口新鮮帝王蟹,湯頭清新更襯出了帝王蟹的鮮甜,一人一鍋,份量剛剛好,剛推出就成了店內紅牌。

  還真的要慢慢吃耶,這麼一大盤,有香菇有玉米有南瓜,人家涮涮鍋有的這都有,不過人家沒有的這也有,一大塊一大塊,幫你切的好好的還敲過殼的帝王蟹,就是今天的主角,拿到熱湯中,燙個三分鐘就熟了,夾起一大塊白色的帶著彈性的蟹肉,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是鮮美,選用新鮮帝王蟹是最基本的,但是要讓味道跳出來湯頭也是重點。

  走進廚房,廚師正在熬湯,材料不多一大把柴魚還有一整顆洋蔥,接下來什麼都不加,原來湯好喝不是加了一堆調味,而是要襯托出原味,難怪大家不只吃蟹更喜歡湯頭,秋天吃螃蟹,也可以吃得這麼奢侈,整鍋都是自己的,光是點餐心情就好,而這份量其實不少,兩人合吃也很划算,難怪一推出,就成了店內紅牌。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