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警指認 差點錯殺無辜

  但是怎麼會抓錯人呢?主要是警方在贓車上採到陳榮吉的指紋,一開始就鎖定他涉有重嫌,再加上被奪槍的國道員警,指證歷歷就是他沒錯,才會讓這起捉人案搞出這麼大的烏龍。

  領有中重度殘障手冊的陳榮吉喊冤檢警沒人採信,讓陳榮吉的母親急得流下淚來,三跪九叩到廟裡拜拜,為兒子再度喊冤。可是警方為什麼這麼肯定襲警奪槍嫌犯之一就是陳榮吉,因為在這犯案贓車上有採到陳榮吉的指紋,警方卻對於歹徒搶走的紅色轎車裡,沒有陳榮吉指紋這個疑點視而不見,從指紋找到陳榮吉,再加上被槍員警的指證,讓檢方加快裁定收押的腳步。

  再加上陳榮吉恰好脖子上有傷痕作為證據之一,問題是警方坦承捉錯人,不免讓人質疑國道員警識人能力有問題。看看陳榮吉和方旭良的長相,一個尖臉、唇額裂,一個方臉戴眼鏡,差這麼多,無辜的陳榮吉,這下總算可以回家了。兩名國道員警想將功贖罪,卻又差點讓無辜民眾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