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錯抓 母親北上陳情

 / 台北市

  忍受三天冤獄,被誤抓的陳姓男子今天換上媽媽為他準備的新衣服去上班,清白是討回來了,但陳家還是心有不甘,下午北上陳情,控訴他們的遭遇。

  從嘉義一路坐車北上,才一坐下來,陳媽媽就身體不適當場嘔吐,就像要把這幾天的冤屈一口氣全部吐出來。回想兒子被抓的那天晚上,陳媽媽就感到害怕。

  由於母子倆都有智能障礙,因此當警察衝進來抓人時兩個人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連大字都認不了幾個,更別說是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過了一夜,陳媽媽情緒已經恢復平靜,但前一天看到兒子平安回家的那一刻,她激動得和兒子相擁而泣。不只是睡不著,陳媽媽還到廟裡三跪九叩祈求神明保佑,也許是上天聽到了一個平凡母親的願望,讓他們母子終能團圓。

  吃下母親煮的豬腳麵線,陳姓男子悄悄抹去眼角的淚水,但抹不去的是被冤曲的事實。

  警方對不起的不只是陳姓男子,還有對期盼治安改善的全國老百姓。被關了三天的陳姓男子可以提出冤獄賠償,一旦裁定最多可賠一萬五,多少有點彌補。但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恐怕很難補的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