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2:00

全家福瘋養豬 不怕瘦肉精下肚!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擔心吃的安全,之前流行自己種有機蔬菜,但是現在有個最新趨勢,就是在假日時自己養豬,除了不用怕有瘦肉精之外,全家人還可以一起享受戶外休閒的樂趣,一舉兩得。

  可愛的小豬在豬圈裡的木屑堆裡打滾,小朋友也可以開心的跟小豬互動,看小豬成長,小孩餵豬,但這可不是動物園。這裡是新竹寶山鄉,黑毛豬休閒養豬場,利用木屑代替泥巴,大家對豬圈骯髒的印象大大改觀,這豬圈乾乾淨淨,民眾可以全家來體驗養豬的樂趣。

  這是目前新竹科學園區所流行的假日休閒活動,穿上雨鞋推著推車、鏟著豬屎,近距離體驗農村風情,而且自己養的豬,也不怕有瘦肉精的成份,安全百分百,但要怎麼成為休閒豬農呢?兩萬元就可以辦到。

  不但可以親自養豬,還可以享受五個月的豬肉宅配,畫面上著大草帽身價上億元的退休電子業老闆,也都迷上休閒養豬,休閒養豬農柯先生,不但沒有瘦肉精,豬肉吃的安心,豬的糞便混合著木屑也成了有機蔬菜的最佳肥料,雖然這裡一斤豬肉價格不比外面便宜。不過強調吃的安心,又可以接近大自然,吸引不少家庭以及退休人士的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