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8:57

流感併發症高峰 較去年同期多4倍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低溫一定要注意保暖,小心感冒了。從今年元旦起短短半個多月時間,全台流感併發症病例已經破百,比去年四倍。小到一歲幼兒,大到七十歲以上老人,都有人感染。疾管署趕緊協調,全台37間醫院提早開設類流感假日特別門診,紓解假日流感的急診人潮。

  從今年元旦起半個多月以來,全台流感併發症病例已破百,病例數甚至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四倍。小到一歲幼兒,大到七十歲以上老人都有人感染。同時也造成上周有四名成人,因肺炎合併呼吸衰竭死亡。疾管署已協調全台37間醫院,提早開設類流感假日特別門診,紓解假日流感的急診人潮。

  流感進入高峰期,你是不是也會有發燒頭痛四肢肌肉痠痛的症狀?小心這可能就是得了流感,為了防止流感疫情擴大,疾管署已經要求全國37家醫院,在假日都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果然才成立一天,病患就不斷上門。

  第一天就有10名病患,流感疫情從元旦至今,全台流感併發就有138例,去年一月也只有39例,所以今年流感門診設立時間也比去年提早,就是希望有效防堵流感擴大傳染,我們這次開也比去年提早兩星期,疾管署疫情監測,光是上周因類流感就醫的就多達十萬五千多人,原本假日醫院又沒有開門診,造成流感病患都擠進急診,造成擁塞情況,就怕病毒很容易在急診室內,傳播感染其他患者,決定提早開設假日特別門診。

  只要是周末和春節連假期間,每一縣市都有一家醫院配合開假日特別門診,一直到二月九號,也提醒民眾多洗手,出入公眾場所一定要戴口罩,如果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或是發燒肌肉痠痛,最好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