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2:00

黃小鴨遭棄放水流 上百隻凍死

潘靜慧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內埔的溪流,最近也讓民眾議論紛紛。竟然出現上百隻的小鴨被人惡意遺棄,而這些小鴨才出生不到一個月,非常怕冷,有的還被凍死。民眾就懷疑了,應該是前陣子,黃色小鴨引起一股小鴨熱,不少人瘋小鴨,就養了真小鴨,沒想到現在熱潮過後,小鴨成了犧牲品。

  前陣子,黃色小鴨引起一股小鴨熱,不少人瘋小鴨,養了毛茸茸的真版小鴨,沒想到現在小鴨退燒,屏東內埔的溪裡竟然出現上百隻的小鴨被人惡意遺棄,而這些小鴨才出生不到一個月,非常怕冷,有的被凍死,剩下不到10隻,讓人覺得很誇張。

  七分鐘內快速充好氣,超萌的黃色小鴨亮相,在岸邊,不少民眾拿手機拼命拍照,這股小鴨熱潮襲捲全台,大家爭著收集小鴨商品,有小鴨布偶、小鴨鉛筆,甚至連真版小鴨也有,但熱潮過後,屏東內埔的溪裡,竟出現這樣的畫面。

  好幾十隻小鴨,橫屍在冰冷溪水,有的還奮力在溪水旁覓食,讓民眾看了好心疼,趕緊通報鄉公所前往處理,而這些被人惡意遺棄的小鴨有上百隻,都是才出生不到一個月,因為黃小鴨熱潮退燒,加上真版小鴨會長大,變得不可愛,鴨農賣不出去,所以只好全丟棄溪中,加上最近幾天天氣寒冷,小鴨受不了紛紛被凍死在水裡,剩下不到十隻存活,獲救的小鴨被帶回照顧,看看這黃色小鴨,毛茸茸的模樣相當可愛,鴨農狠心遺棄,讓真小鴨變成黃小鴨風潮下的無辜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