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2:00

陸黑心堅果 化學藥劑增色再出售

薄懷鄭 編譯

  年節將到,堅果需求量大。但是大陸某些不肖業者,卻利用各種化學藥劑,替發了霉或走味的陳年堅果加工之後,再拿到市場上賣。這些經過加工處理的堅果,賣相色澤都很漂亮。但如果吃下肚,會嚴重損害健康。專家提醒,如果堅果聞起來沒有自然的堅果香,最好不要購買。

  快過年了,不少工廠都加足馬力,全力搶出貨,腰果、開心果等擺滿一地,但走進一看,它們色澤暗淡不說,有的還發黑,並散著重重的霉味,老闆一臉不在忽的說,這些堅果都是去年的,但只要加工一下就沒問題了。

  原來所謂的加工,就是用化學藥劑,將堅果漂白,增加賣相,至於霉味則用更重的配料。更恐怖的是,有的堅果裡還加了相當重的味精,讓味蕾麻痹,如此一來,就完全嚐不出堅果裡的霉味和澀味,不過這些黑心堅果,吃了對肝、腎有害,甚至會致癌。

  專家提醒,挑選堅果最好別選顏色過白,或是顏色過份均勻一致的;另外,正常的堅果會散發出自然的香氣,若是有油秏味也不要買,就可以避免買到黑心堅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