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8:58

還公道! 台鐵駕駛蔡崇輝 因公殉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年1月份,台鐵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撞上違停在鐵道上的砂石車因公殉職,銓敘部一度認定,駕駛是逃生不及,不符合冒險犯難的條件,但經過重審銓敘部認為蔡崇輝所做,已經超出一般司機員的標準作業程序,在他逝世兩週年前夕翻案成功。

  2012年1月17號上午10點,太魯閣號撞上違停砂石車,駕駛蔡崇輝堅守崗位全力煞車,捨身救了300多名乘客,但銓敘部一度認定並非冒險犯難,家屬和台鐵員工不滿,要求銓敘部重新審查,終於趕在蔡崇輝逝世兩週年前夕翻案成功,彰化機務段能夠聲張正義感到欣慰,之前家屬不滿司機員逃跑現在洗清他的冤枉,明天因為是因公殉職兩週年,他是會欣慰的喇,認為應該要爭取到的,讓很多月台旅客警告,這是應得的最後的榮耀,報告顯示蔡崇輝完成煞車與鳴笛後就能離開,但他沒走持續鳴笛示警到最後一刻,就是想少點遺憾,已經超出一般司機員該做的作業程序,張哲琛銓敘部長張哲琛表示,重新認定結果除了原有的撫卹金,蔡崇輝遺族約可再多領約200多萬元的撫卹金。

  台鐵工會號召路線上50多列火車,在17號上午10時將同步鳴笛5秒,感念蔡崇輝英勇風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