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18:57

台北年貨街抽檢 揪出漂白黑心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台北迪化街已經湧現採買年貨人潮,衛生局也加強抽查30件食品,結果發現,一件咖哩蔬菜片,檢出違法使用甜精和漂白劑超標5.4倍,兩件魷魚絲條分別驗出防腐劑超量和漂白劑超量,一件帆立貝柱珍味干貝也是驗出漂白劑超標,依法開罰3到300萬元,並要求業者下架。

  台北市迪化街,一早就有不少民眾,趕著採買年貨,衛生局針對年節食品安全也加強稽查,結果發現,這家專門賣新加坡食品的店家,賣得這種永合咖哩蔬菜片,被檢出違法添加甜精,漂白劑也超標5.4倍,將開罰3到300萬元,並要求下架,但記者實際到迪化街現場看,商品沒有下架仍在販賣,另外不合格的還有,拓展水產賣的魷魚絲防腐劑超標,好望角拓海水產賣的魷魚條和海師傅蘭陽食品賣的味付帆立貝柱珍味干貝,被檢出漂白劑超標。

  衛生局強調所有不合格產品,店家都要下架回收,而且依法將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到300萬元罰鍰,同時也提醒民眾,選購年節食品,應到信譽良好店家,並注意是否有完整標示,以免過年吃零食,愈吃愈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