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8:58

全球8大最美地鐵 高捷美麗島第2!

潘靜慧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真的是台灣之光,國際知名新聞網站票選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結果全亞洲只有高雄入選,分別是第2名的美麗島站跟第五名的中央公園站,而這已經是美麗島第二次以最美地鐵站登上國際版面。

快速三連拍,POSE一個接一個擺,姿勢要擺好,因為這背景也很美,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件玻璃藝術品,一大片彩繪玻璃透著光,彷彿來到古老的歐洲教堂,不只如此,它的美也讓它在國際上屢屢得獎,這次在國際知名新聞網站票選,全球八大最美地鐵得到第二名,還有這,中央公園,手扶梯旁流水隨著階梯緩緩流下,陽光透過玻璃,讓兩旁蕨類成了一道綠色圍牆,一舉奪下第五名。

  這次票選得到第一名的,則是莫斯科共青團站,明亮的鮮黃色加上巨型吊燈,牆上精緻浮雕還有大理石拱柱,一整個就是華麗氣派,再來看第三名,是聖彼得堡這個捷運站,美輪美奐且古樸典雅,藍白相間的斯德哥爾摩地鐵中央站則是第四名,第五名就是中央公園,八名裡高雄就拿了兩名,其中美麗島站之前就曾登上美國知名旅遊網,這次再度獲選,也讓台灣的美在世界各國被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