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2:00

年菜藏危機 竹笙漂白劑用最多!

魏于恬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要吃的省錢健康,也要注意、桌上年菜,暗藏不少危機。消基會抽查發現,像是佛跳牆裡的竹笙,為了讓它賣相變好,最常被加入漂白劑,也就是二氧化硫。另外,白木耳也有農藥殘留。芥菜更是有一半驗出多種農藥。而且,在南門市場、量販店,都買得到。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夜了,只是一桌子年夜飯,其實暗藏不少危機。消基會抽查發現,像是象徵吉祥菜的佛跳牆,最常見的竹笙,為了讓它賣相變好,最常被加入漂白劑,也就是二氧化硫。另外,白木耳也有農藥殘留;芥菜更是有一半驗出多重農藥。而且,在南門市場、量販店,都買得到。

  年夜菜佛跳牆,必備爽脆竹笙,看起來又白又美味,白色外衣,其實是用漂白劑漂出來的,而且每次抽驗二氧化硫,每次都全軍覆沒。消基會趕在除夕前,從南門市場、水源市場、量販店,來個年菜大體檢。

  下一個,最常用來跟排骨一塊燉湯的金針,還有,用來爆香的蝦米,左右兩邊,明顯的顏色差別,也都有過量二氧化硫,象徵吉祥的長年菜,也有5成,驗出多種農藥,有的下藥還一次下七種。

  如果你甜點喝的是這一道,木耳甜湯,木耳居然也是用農藥養出來的。年夜飯,吃到的是滿桌子危機,加上食管法,朝野間沒有共識,頻頻卡關未過,少了嚴謹把關,除非大家都是鋼鐵人,可以百毒不侵,不然,圍爐除了長肉,還會吃進不少加工毒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