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8:58

不划算! 5元手續費比1元過路費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ETAG又出包,台中ㄧ位民眾每天往返台中和豐原上班,拒裝ETAG的他收到帳單簡直傻眼,因為通行費1天只要1元,但到便利商店繳費手續費就要收5元,比通行費還要貴,因為台中地區免收手續費的門市只有一間,其他的都必須到國道清水或是后里服務站,換算油錢下來根本不划算。

  開車上國道,沒有加裝ETAG,小心收到這帳單通行費1元,往下看手續費竟然就要5元,原來台中ㄧ名先生每天開車上班,從豐原到台中總計里程21.2公里,前面20公里免費只需繳1.2公里的費用,以他每月上班20天計算,通行費一天一元20天20元,但手續費每天5元20天就要1百元,等於比通行費高出5倍,怎麼算都吃虧。

  全台灣26間免手續費遠通繳費門市,但台中只有4間,1間在台中市區文心路,3間卻在國道上,雖然部分租車門市或是汽車用品店,也有提供繳費服務,但為了繳這一元,民眾得四處奔跑,多出一筆油錢,難怪被痛批這根本是變相搶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