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8:58

年糕.人蔘雞.部隊鍋 韓年菜必備

綜合報導

  過年團圓菜,大家都準備得很豐盛,在韓國過年也是一樣,不過有幾道菜是不能少的,像是年糕代表過一年大一歲,也代表年年高升,還有人蔘雞能養氣補身,讓來年更有活力。還有部隊鍋,除了代表團聚之外,裡頭滿滿的料理也代表過去一年大豐收。

  鍋子裡的湯滾得ㄅㄨ囉ㄅㄨ囉的,熱氣香氣擋不了,這一鍋是韓國人蔘雞,尤其這裡頭的人蔘,韓國來的一整支下去煮。本身就是韓國人的老闆說,過年一定得吃人蔘雞,養身補氣來年才能有活力。年菜裡不能少的是年糕,接著這一盤也是一定要的,油花分布得很均勻的五花肉,肉汁在烤盤上噴得滋滋響,烤好的肉用生菜,配上蒜頭辣椒加上韓國來的味增醬。

  大過年的大家上桌團圓,這部隊鍋也一定要,滿滿一鍋代表過去一年的大豐收,接著還有泡菜豆芽菜海帶等,這些小菜也要擺上桌,魚肉做的黑輪就表著年年有餘。韓國過年要有雞有魚還有肉,就是要很澎派啦。雖然都是常見的韓國料理,但是口味地道加上,份量不多不少,小家庭吃剛剛好,讓韓國料理也成了,近來年菜的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