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8:57

台灣燈會出租攤位 驅趕在地攤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這個星期五2月14號也是元宵節,台灣燈會在南投中興新村登場,但附近的傳統市場攤販卻很不滿,因為縣府在當地規劃美食區,出租給攤販賺錢,但是當地攤販在燈會期間,也想在市場外多設一個攤位卻被縣府開罰,在地攤商痛批是只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台灣燈會預計14號元宵節正式在南投中興新村登場,縣政府也規劃美食區租給攤販設攤,但鄰近燈會現場的傳統市場攤販卻不滿,因為燈會期間,他們不只生活受到影響,就連想在市場外額外多設一個攤位竟然遭縣政府開罰,讓他們痛批,只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23公尺高的台灣燈會主燈,龍駒騰耀,搭配絢爛燈光,耀眼奪目,燈會還沒正式開始,就吸引不少遊客搶先目睹,就連美食區也湧現大批人潮,但現在卻傳出,中興新村傳統市場攤商不滿,機查人員上門開單攤販氣呼呼,因為中興新村傳統市場已經在這裡多年,但現在不只生活受到影響,想要賺筆燈會財,還被縣府刁難開罰單,攤商大聲咆哮,引起不少遊客好奇圍觀也跟著大罵。

  縣府把停車場租給攤販,但卻要求傳統市場禁止擺攤,這樣的規定太不合理了,台灣燈會今年在南投舉辦,號稱最具有特色的燈會,但現在卻因為設攤問題,引起當地居民抱怨連連,不但沒有賺到商機,還壞了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