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18:58

台酒2酒驗出塑化劑 銷陸被退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兩款酒裡,居然有塑化劑,兩年半前,嘉義酒廠出產的總統蔣公紀念酒、和玉山高粱酒黑瓷瓶,驗出含有塑化劑,被大陸退貨銷毀,但都已經過了兩年半,官方針對酒類依舊沒有塑化劑含量標準的規範。至於台酒的回應,說一切都在國家規範,推估可能是容器或瓶蓋溶出塑化劑。腎臟科醫師說,塑化劑是一種定香劑,可以讓酒味更香醇,但要是酒裡含有塑化劑,恐怕是毒上加毒,對肝腎影響是加倍的毒害。

  白色瓶身加上紅色花紋,精美容器裡,是台酒出產的總統蔣公紀念酒,在台酒的營業所都買的到,還有這款銷往大陸現在已經絕版的,玉山高粱酒黑瓷瓶,這兩款酒,居然在大陸被驗出,分別含有3PPM和1.66PPM的超標塑化劑,總共400多箱全被銷毀,不過可能已經有300萬公升塑化劑酒,被民眾喝下肚,同樣都是台酒生產,管路有問題,那麼其他酒類會不會也受到波及,台酒掛保證那就真的沒問題嗎,其實政府針對酒類,並沒有塑化劑含量標準的規範,也就是說就算有塑化劑,也無法可罰,喝酒過量本來就傷身,加上塑化劑堪稱毒上加毒,心跳血管系統骨頭甲狀腺低下等問題,也會導致肝腎功能變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