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2:00

子女遭留大陸 回收大王求助無門

吳茜洋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最大銅污泥回收廠的總裁吳旻鴻,上午出面陳情,他的妻子在雙方訴訟期間,帶著孩子跑到大陸,期間他的妻子雖然因兩岸司法互助而遣送回台,三個未成年小孩卻被留在大陸,因為於法無據,妻子不說出孩子的下落,也沒有法律可以管,吳旻鴻兩年來四處求助,還陳情總統府,都只換回一張公文。

  知名銅汙泥回收場總裁吳旻鴻,和妻子抱著三個孩子出遊回憶還歷歷在目,但他其實已經兩年見到孩子,「海基會、陸委會、總統府都回文沒有地方可以找到小孩,不管大人怎樣,小孩要回來念書」。吳先生與妻子蔡姓女子之間有訴訟糾紛,妻子把三個孩子帶往大陸之後,台灣警方利用兩岸司法互助把蔡姓女子遣返,但孩子卻被留在當地,吳先生求助台灣官方,卻四處碰壁。

  公文出去石沉大海,去年已經提了,沒有統計數字,法務部回應會以專案處理,吳先生控訴起初自己去大陸與公安交涉時,對方曾經開口要錢,這回小老百姓的家務事,倒是凸顯現行機制有的大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