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2:00

惡劣雇主涉脫產 員工退休金泡湯

呂佩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勞資糾紛又添一例,在台北環球國際包裝公司的資深員工-李先生,向市議員陳情,今年已經60歲,向公司申請158萬的退休金,但卻發現公司基金帳戶裡只剩下36萬,而且老闆陳兩岸將公司負責人換成自己的兒子,企圖脫產,逃避責任。

  下跪,李先生一家人,無助的面容,哭紅的雙眼,卻也喚不到自己辛苦賣力20年的退休金,在台北環球包裝公司當了20年的員工,在向公司申請退休後,得到的卻是公司一句經營不善沒錢给退休金,之後還被無故解雇,負責人陳兩岸甚至把公司換到自己的兒子名下,惡意倒閉企圖脫產,政府的裁罰對這些企業來說,不痛不癢。

  還記得之前關廠工人,雇主也是無預警倒閉,勞工的退休金,全都全償無門,只能走上街頭,向政府大聲抗議,但要等到訴求成功的那天也遙遙無期,現在小蝦米員工對抗惡質的大企業,不善言詞的他們只能繼續被漠視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