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2:00

考驗人鳥默契 哈薩克族來"鷹"的!

崔立潔 編譯

  大陸新疆青河縣的哈薩克族人,每到冬天都有一個重要的傳統活動「馴鷹」,由馴鷹人騎在馬背上對凶猛的雄鷹發出各種指令,要馴服這樣的猛禽,考驗馴鷹人與雄鷹之間的默契。

  白雪靄靄的大陸新疆青河縣,哈薩克族人不畏寒冷,騎在馬背上抬頭挺胸,肩上還有一隻隻凶猛的雄鷹,原來這是哈薩克人重要的傳統活動「馴鷹」,時間一到,伴隨著樂音,馴鷹人依序出場,一旁觀賽的民眾既期待又興奮。

  參賽馴鷹人,不論年齡大小,我們都要來參加,有草原就有哈薩克族,有哈薩克族就有鷹,比賽開始,馴鷹人策馬狂奔,像是裝了磁鐵般,雄鷹立刻展翅追隨馴鷹人,最後穩穩停在馴鷹人手上,這考驗馴鷹人與雄鷹之間的默契,而為了展現雄鷹本色,也有追逐捕捉獵物的項目,考慮雄鷹視線,馴鷹比賽只有在冬季,白雪茫茫的時節才適合舉行,這也成為哈薩克族人最引以為傲的傳統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