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2:00

不懂"收炮"儀式 警強收炮犯眾怒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真的是搞烏龍了。嘉義竹崎一間廟宇在元宵夜舉行例行境,熱情信眾準備鞭炮迎接神轎,但才剛上任3個月的分局長陳順和卻突然衝進去,喝斥信眾把炮「收走」,引發信眾抱怨,說他來亂的。事後廟方解釋,分局長是把神轎接受信眾燃炮歡迎的儀式「收炮」,誤解為把炮收起來,才引起這場誤會。

  神轎在鞭炮堆上接受轟炸,嘉義竹崎真武廟,元宵境好熱鬧,這邊炸完,另一邊信眾也趕快,堆放鞭炮等著迎接神轎,但這時卻出現一個程咬金,只見竹崎分局分局長陳順和,穿著全套制服威風,帶領大批員警,叫大家把炮收起來,還邊用腳踢,信眾全都傻了,發生什麼事,但分局長態度很強硬,不給放就是不給放,怕引來麻煩,信眾只好默默收起鞭炮,讓神轎安安靜靜通過,但憑甚麼不給放炮,信眾好氣,指責分局長根本來亂的。

  廟方趕快出來解釋,誤會一場,原來分局長把信眾迎接神轎,大放鞭炮的儀式「收炮」,誤解為「把炮收起來」,搞出大烏龍,分局長出面道歉,他是高雄人,不懂嘉義習俗,才讓這新官上任的大取締,變成一場烏龍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