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2:00

騎樓好"崎嶇" 害視障歌手摔斷腿

宋燕旻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騎樓太高,害視障者摔斷腿。視障歌手張育豪,上個月走路經過台北市的林森北路時,碰到一個高達55分的騎樓,讓他閃避不及摔倒,也造成了左大腿骨折,必須休養半年,表演工作也只能忍痛推掉,痛批台北市花20億元施行騎樓整平專案,但全台北市卻還有202處這樣的陷阱,也讓不只視障者,包括老人在內的用路人受到威脅。

  大聲唱出心聲,他是視障歌手張育豪,原本能站能走,但現在只能坐著,因為就是底下這個高高的騎樓,讓他失足摔斷腿。左大腿骨折,必須休養三到六個月,原本張育豪是有名的視障歌手,常常受邀演出,現在工作只能推掉,生計受到影響。

  因為看看這個階梯,一般人用跳的都得跳得特別小心,雖然旁邊有比較符合人性的短階梯,但視障者看不見兩邊的落差,加上騎樓高度有55公分,真的很難閃避。根據統計,全台北市還有202處,一共6344公尺,像這樣無法整平,市府花了20億元要打造無障礙空間,但碰上私人土地卻成了灰色地帶,也讓視障者以及老人小孩的用力安全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