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8:58

北部17所醫院 安全座椅可供借用

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家裡有小寶寶乘車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安全座椅比較安全,不過考量到不少新手爸媽,生產完出院回家還沒準備好,台北市衛生局特別和廠商合作,提供北部六縣市17所醫院安全座椅,讓爸爸媽媽帶新生兒出院時可以先借用,一個月之內再拿回來還就好,就是希望這些小寶寶的第一次乘車體驗更安全。

  出生不久的小寶寶,要搭車回家,正著坐躺著坐,還是繫上安全帶,怎麼看怎麼怪,新手媽媽別擔心,還來不及準備兒童安全座椅,醫院可以先借給你,填好表格,馬上就可以領取,讓寶寶第一次的回家之旅,可以平安上路,便民的服務,讓媽媽直呼超貼心,坐不坐安全座椅,到底差在哪裡。2009年宜蘭的一個女嬰,就是因為沒坐安全座椅,在車禍中頭部嚴重撞擊,當場死亡,相比2011年,在台中的另一個小妹妹,因為有坐安全座椅,經歷嚴重車禍,還能毫髮無傷。

   安全座椅有裝和沒裝,致死率相差八倍以上,台北市衛生局,才會在北區六縣市的部分醫院,提供新生兒,免費借安全椅的服務,不過有借當然要有還,借用期間以一個月為限,也算是給新手爸媽足夠的時間,去購買自家專屬的安全座椅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