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8:58

木製玩具質感好 手作激發想像力

許哲瑜 編譯

  日本現在流行木製玩具,像是木做的紙飛機和自己蓋小木屋,或是老人家很喜歡的木製按摩椅,都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而且木製玩具不但看起來有質感,還能激發孩子的創造跟想像力。

  小朋友們專心的摺紙飛機,動手玩創意,但沒說你可能不知道,這些摺紙都是木做的。日本市面上有越來越多這種,把木頭變成薄薄的紙,不只比較容易保存,色澤跟紋路看起來也更有質感,淡橘色的木製薄紙,彈性超好很適合小朋友們做美勞,還有一系列木製玩具也很夯,像是組合建築玩具,它的建材包括槌子和釘子都是木做的,講求環保又能讓孩子動動腦,敲敲打打蓋出自己喜歡的房子,而且家長還可以一起參與,讓親子互動變得更有趣。

  另外這個木製按摩椅,老人家也很愛,邊看電視邊泡茶聊天,還可以運用椅子底下的器材,它可以按摩小腿訓練腿部肌耐力,幫助減緩年長者常出現的,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問題,就算在家坐著也能動一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