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12:00

來自同廠商... 早餐蛋餅皮含"腐"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的麵製品,發現有3家早餐店和水餃店,賣的蛋餅皮,違法摻有防腐劑苯甲酸,不合格率高達三成。店家都是向新北市八里的同一家廠商批貨,現在最高要罰30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的麵製品和生鮮蔬果,發現蛋餅皮違法添加苯甲酸,不合格率將近3成。被查到的3家早餐店和水餃店,賣的蛋餅皮,都是向新北市八里區的同一家廠商批貨,因為苯甲酸依法規定在主食中不得檢出,最高要罰300萬元。

  早餐吃什麼?來一份蛋餅,卻可能把防腐劑也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麵製品,光是蛋餅皮,11件就有3件不合格,業者違法添加苯甲酸,3家不合格的早餐店和水餃店,都向同1家廠商批貨,但苯甲酸使用量卻不一樣,衛生局懷疑品管根本有問題,被點名的業者,有的關門大吉也有的蛋餅照賣。

  業者強調一定會換批貨商,但像是巨森早餐是連鎖店,是否都向同1家黑心廠商批貨,衛生局還要追查!還有鼎煌麵食店的餛飩皮、陽春麵、,和曹家刈包的刈包,也分別檢出不得使用的苯甲酸去水醋酸,針對黑心廠商衛生局要開罰3到300萬元,還要定期複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