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8:58

冷到爆照穿裙 女校"傳統"不人性?

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襲,清晨北部大概只有11度左右,不過許多女學生,因為校規規定只能穿裙子,真的是冷到爆。就有稻江護家的學生,向我們記者投訴,冷到感冒了,而且要一直看醫生都看不好,希望可以穿褲子保暖。同樣也有這樣煩惱的女校靜修女學生,也是冷到不行,但學校都表示,穿裙子這是女校特色,但這樣的傳統重於學生健康,校規恐怕是不合時宜。

  寒流來襲,北部上午只有11度不過許多女同學,因為學校規定只能穿裙子,真的冷翻了,有稻江護家的學生就投訴,希望可以穿褲子保暖,同樣也是女校靜修女學生也是冷的要命,但學校都表示,這是女校特色,低溫11度女學生高喊要穿裙子,還說比我們還冷的日本,女學生都穿裙子了,真的是愛水不怕流鼻水,不過還是有不少女學生投訴,覺得冷成這樣,還穿裙子,真的太不人性了。

  一直感冒看醫生,被學生投訴的稻江護家,只願意透過電訪表示,有開放學生穿內搭褲,稻江說,內搭褲保暖,但女學生,真的這麼覺得嗎,風一直灌進來,教育部也行文給各公私立高中職,規定女學生制服只能穿裙裝,不符時宜,要求學校修改規定。

  靜修校長無奈表示,穿裙子是女校傳統,希望能尊重各校特色,靜修女中校長歐陽台英,但不管校規還是教育部規定如何,畢竟每個人體質跟抗寒能力不同,讓學生自己決定,穿褲裝還是裙裝禦寒,也許比較人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