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8:58

最美的3天使! 幫失禁老翁擦穢物

蘇瑋婷 姜竹祥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街頭,出現這樣一幅讓人動容的畫面。三位等車的「達人女中」學生,為一名70多歲、大小便失禁的老先生,擦拭褲管上的大便,當下他們不嫌髒,不嫌臭,而且還擔心老先生身上味道,搭公車會被刁難,拿出打工賺來的三百塊,叫了一輛計程車、送他回家。有網友將照片上傳臉書分享,都稱讚這三位學生是天使。而今天學校特別表揚三位同學,但同學們說,當時沒想這麼多,只覺得要是不伸出援手,一定會後悔。

  台北市的街頭,一個老先生無助的坐在公車站牌旁,當時他身上有臭味,路過的人都不敢靠近,但短頭髮的女學生林恆安,和長頭髮的余冠薇,兩個人卻主動靠過來關心,本來以為老先生是踩到狗大便,沒想到一問老先生很不好意思的說,他生病了而且不小心大小便失禁,當下兩個人立刻蹲下身,把老先生當做自己的親人,靠在老先生腳邊拉著他的褲管,小心用衛生紙擦,老先生臉上全是感動神情,後面的同學楊凱茵看到了,也幫忙到處借衛生紙。

  最後還擔心老先生身上味道,搭公車會被刁難,一起拿出打工賺來的錢,叫了一輛計程車並且多付100塊,希望司機能把老先生平安送到家。三個女學生今天被學校表揚,但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因為他們覺得做善事很正常,當時要是不伸出援手,一定會後悔也讓許多網友大讚,三個人是人美心也美的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