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8:58

管教小孩被夫控家暴 婦人判無罪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管教小孩,到底管到什麼程度恐怕會犯法呢?有媽媽明明是正常管教,叫兒子不要打電動,幫忙找東西,但兒子不理會,媽媽叫他罰站,沒想到兒子竟然翻桌,還捶玻璃出氣,把自己弄傷了,於是爸爸就告媽媽家暴。但法官認為,這是母親對子女的合理懲戒範圍,判決無罪。

  新北市一名陳姓婦人,跟就讀國中的兒子起爭執,兒子憤而搥窗戶出氣,手掌擦傷。跟陳姓婦人不合的丈夫,竟然趁機告妻子傷害、家暴,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姓婦人屬於正當管教,判決無罪。但做媽媽的管教孩子,卻被丈夫告上法院,心情十分低落。

  住在高級住宅區裡的陳姓婦人,跟丈夫長期不合,官司一樁接一樁,前年七月,她在家裡找不到冷氣遙控器,要求就讀國中的兒子幫忙尋找,兒子卻只顧著打電動,不理不睬,婦人要求兒子罰站,沒想到兩人卻因此發生爭執,兒子憤而搥窗戶出氣,胸口跟手掌輕微擦傷,婦人的丈夫竟以家暴、傷害為由,趁機一狀告上法院。

  雖然法院審理後,認為是正當管教判她無罪,但為人妻為人母的,就怕動輒得咎,心情低落,她的老公利用兒子狀告妻子,敗訴後也閃閃躲躲,不願多說,甚至掛掉電話,不願解釋,為什麼把兒子當作工具,大人間的恩怨,卻讓無辜孩子也受到牽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