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8:58

大人吵架波及孩子 人格發展扭曲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人吵架時,無辜的孩子常被捲入其中,有時候甚至被當成談判的籌碼、工具,夾在父母之間有如夾心餅乾,專家就說,孩子在人格發展時面臨這樣的情況,不只會影響自我認同,更可能造成他行為上的問題。

  台東這個爸爸雙手掐住兒子,也不管兒子臉部脹紅,張開嘴不斷掙扎,整個過程將近30秒,爸爸不但沒鬆手還自己全程拍下,目的竟然只是要恐嚇妻子,大人間的爭執殃及無辜孩童,類似案例不斷上演。

  高雄也有一對夫妻整天鬧離婚,才6歲的女兒夾在父母中間,不知道要跟誰才好,這對夫妻居然就在街頭上演搶小孩大戰,你爭我奪只想贏過對方,根本不管女兒痛不痛,小女孩腿上身上被拉扯的傷痕累累,到處都是瘀青,但恐怕更嚴重的是心裡的傷,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好,還可能跟隨他一輩子,孩子並不是大人爭吵的籌碼,更不是談判的工具,身為他最親的家人,可曾設身處地去想,這些行為對孩子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