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結冰湖"破冰" 陸釣客跌落險喪命

王皓 編譯

  許多人喜歡釣魚,而在寒冷的地區,更可以享受冰釣的樂趣。然而湖面的冰到底結不結實,實在很難說,大陸甘肅最近就發生冰釣者跌進湖裡的意外,所幸及時被消防人員救起。

  救命啊,落水的男子卡在湖面上的破冰裡,雙手緊緊扒著寒冷的冰面,大聲呼救。趕來的消防人員,急忙從冰面上往男子划去。你快些划你把板子給他划過去,然而受困男子距離岸邊有30公尺的距離,消防人員划到一半,冰面竟然也破裂,救人的自己也掉進水裡。岸上的趕緊又派出第二名消防員,一番掙扎努力之後,兩名消防員總算把受困男子給拉回岸邊,沒有鬧出人命。

  寒冷的冬天,不少民眾喜歡在結冰的湖面上活動,然而冰面究竟結不結實,誰也不知道,旁觀者看的是膽戰心驚。「冰都化了還敢在上面釣魚?」「沒事。」「這裡是不是挺危險的?」「危險?什麼時候都危險。」,喜歡讓自己置身險境也就算了,竟然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在冰面上跑來跑去,看了實在讓人捏上好幾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