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00

住宅區有菜市場 住戶不得安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住家附近有菜市場好像很方便,但要是叫賣聲太大又造成交通壅塞好像就挺痛苦的。新北市中和的中興街,從清晨5、6點開始就有攤販營業,到10點多還是叫賣聲不斷,讓住戶不得安寧。但環保局卻表示,這樣的情形很難開罰,只能先勸導改善。

  婆婆媽媽聚集在攤販前面,東挑西選,買菜買水果,應有盡有,儼然成為小型市場,但攤販周遭,全都是公寓大樓,這個早市就這樣進駐住宅區,每天從清晨5.6點開始擺攤,叫賣聲講價聲,不曾停歇,而且買菜的民眾,往往把機車隨意停在馬路上,影響車輛進出,按喇叭的聲音更是此起彼落。

  實際測量,環境音達到80分貝,居民的居住品質受到干擾,但面對噪音問題,環保局卻難以開罰,只能請警方前往取締,或是派員勸導,環保局無奈,居民卻更加無奈,只能消極地立牌子,希望來往民眾能降低音量,菜市場進入住宅區,雖然便民卻更擾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