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8:58

路見機車搶案! 勇伯狂追逼匪還包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一位年近60歲的林伯伯,過年期間目睹機車搶奪案件,他見義勇為,騎車緊追在後,追了2到3公里,搶匪眼見逃不掉,停下來將皮包交還給伯伯,拜託他別再追了,林伯伯拿著皮包到派出所報案,員警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林伯伯的兒子,也是警察。

  機車在街上呼嘯而過,戴銀色安全帽,騎黑色機車的吳姓搶匪,剛搶來一個皮包,他以為自己順利得手,沒發現後頭有輛機車正在追他,原來是一名年近60歲的林伯伯,目睹整起搶案,義不容辭追了上去,追逐2.3公里,搶匪眼見實在逃不掉,只好把車停下,林伯伯前往派出所報案,員警看到他來,嚇了一跳,因為林伯伯就是員警的爸爸。

  員警害怕爸爸,會在追逐過程中受傷,不過林伯伯平常靠爬山練體力,身體可是十分硬朗,騎車時動作俐落,順利要回皮包,裡頭的1萬多元一毛都沒少,讓被搶的婦人感激不已,除了婦人,兒子也為爸爸的義舉感到驕傲,見義勇為的他,是兒子最好的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