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00

同名同姓搞烏龍 過世50年收罰單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過世50年,居然還會被政府追債,雲林一位民眾,收到強制執行公文,向他已經去世50年的父親,催繳「機車廢氣超標罰款1500元」,家屬以為遇到了詐騙集團,但又怕真有罰款未繳,連日寢食難眠,最後一查,法務部和縣府才表示,是因為同名同姓才會搞烏龍。

  拿出行政執行署的公文,丁姓婦人生氣又無奈,被催繳罰金的人是她的父親,但她爸爸早在50年前就過世,人都死了,怎麼還會違規,公文上寫著,當事人是去年騎機車,廢棄排放量超標,要罰1500元,加上滯納金,一共要繳2914元,但是婦人的爸爸過世50年,名下也沒有機車。

  家屬連日來寢食難安,查證之後才知道是,法務部搞烏龍,原來被處分的人,和過世男子,同名同姓,也都住雲林台西鄉,就連身分證字號都一字不差,雖然兩人相差42歲,但婦人的爸爸,早在戶政電腦化前就過世,公文出錯又沒人發現,才會發生烏龍,行政執行署說是第一次碰到,也已經向家屬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