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8:58

私地被當垃圾山 地主不清就開罰

蔡尚樺 蔡長剛 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一個月前曾獨家報導,新店山區的民宅大量堆放像小山一樣高的廢棄零件,原來這都是附近一戶居民工作使用的廢棄五金器具,除了堆到自己家,連別人的土地都被放滿,環保局調查後要求三十天內處理完畢否則開罰地主,地主向華視新聞投訴是別人堆的還要被罰,環保局向華視解釋,地主是土地管理人,沒有善盡管理義務當然要罰。

  一個月前,我們來到新店山區,廢棄的五金汽車零件,堆滿了道路兩旁,簡直就是鋼鐵垃圾場,環保局稽查後限期一個月改善,否則要罰地主,事後地主向華視投訴,這堆垃圾都是附近一戶居民放置的,卻要他來負責未免太不公平了,天下哪有這樣的事,我們詢問環保局,環保局解釋土地是你的,當然地主也有責任,一個月後重回舊地,小山般的垃圾雖然還在,但明顯已經少了許多,堆放垃圾的張先生也知道造成左鄰右舍的困擾正在積極處理。

  不過實在很難在限期內完成,環保局表示會考量張先生的困難,必要的話也願意多給一點清理的時間,這些可能汙染翡翠水庫的堆積物,在華視鍥而不捨的追蹤下,終於能夠還給附近居民一個乾淨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