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2:00

住戶自力都更 海砂屋改建完工

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買到海砂屋,對存錢存一輩子的小市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有些人低價拋售,但台北市內湖,出現首例自力更新的海砂屋。康樂街的合家歡社區,其中90戶住戶拿土地抵押融資,花一年的時間籌備,自己當建商用三年的時間改建,終於,找回一個安全的家。

  輕輕一碰,大片水泥剝落,裸露的鋼筋全都嚴重鏽蝕,九二一地震之後,台北市內湖的合家歡社區,就被鑑定出是海砂屋。紀小姐和其他90戶住戶不放棄,用一年的時間籌備,自己當建商發包,三年之後,他們有了安全的家。

  比較看看,左邊是同一批還沒改建的海砂屋,外牆嚴重龜裂,連地下室天花板也嚴重崩落,右邊新蓋的大樓,按照住戶需求貼身打造,樓下有警衛,屋子裡面格局清楚,首次自力都更成功。紀小姐說,最重要就是要團結,不只如此,原住戶90戶之外,台北市政府獎勵容積,多蓋了51戶通通賣出,每一戶回收400萬到1000萬,海砂屋的打擊,他們逆轉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