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2:00

一家住祖墳 小女兒注音寫感謝文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持續關注,桃園一家三口,住在祖墳一年多的故事。越南籍媽媽和八歲女兒玲玲,兩人現在都被社會局安置,玲玲也逐漸習慣正常生活,還用注音寫了一封感謝文,希望和媽媽留在台灣,不過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還是得等到下周DNA檢驗報告出爐,才能決定一切。

  越南籍女子阿水與8歲女兒玲玲,國人阿鍾一家3人,在祖墳棲身一年多,上個月阿水為了讓女兒讀書,才自行向警方投案,母女倆現在被社會局安置,玲玲逐漸習慣正常生活,還寫了一封感謝文,謝謝外界關心,但也表達她希望和媽媽留在台灣,不過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還是得等到下周DNA檢驗報告出爐。煮飯,洗澡每天的生活起居,要取水得花上十幾分鐘,才能走到這口井。

  母女倆跟著年近70歲的阿鍾,棲身在祖墳,能睡一年多厲害,的確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一家3口已經住了1年多,幸好現在母女倆被社會局安置,這一封注音文還是玲玲親筆寫下,對外界的感謝,「拜託大家幫忙我們謝謝,很想在台灣讀書,我要媽媽回來照顧我」,希望跟媽媽一起留在台灣。只是母女倆能不能如願,還是得讓下周DNA報告決定一切,如果驗出來,玲玲是阿水和阿鍾的親生女兒,移民署,會協助玲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如果不是母女倆恐怕都會被送回越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