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2:00

國家公園4月起禁菸 春吶同步抓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今年到墾丁參加春吶,癮君子不能到處吞雲吐霧,不然代價是最高1萬元的罰款。衛福部正式公告,4月1號起,像是墾丁,陽明山等國家公園還有風景特區,以及森林遊樂區,都要全面禁菸。

  今年墾丁一年一度的春吶,癮君子可別隨處吞雲吐霧,否則可能吃下最高1萬元罰鍰。衛福部正式公告,4月1日起,墾丁,陽明山等國家公園和風景特區及森林遊樂區,除了特定吸菸區,將全面納入禁菸範圍,但也有民眾質疑,春吶抓毒都抓不完,警力有時間抓禁菸嗎?震耳欲聾的電音派對中,一整排比基尼辣妹,勁歌熱舞,每年的墾丁音樂季,都是越夜越瘋狂。

  不過今年4/1開始,要是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癮君子忍不住點起一根菸的話,代價可不小最高要罰一萬塊,不過誰來抓呢,警察嗎到時候警察可是得要忙著抓毒品,民眾質疑,光是抓毒品就抓不完,還有餘力來抓違規吸菸客嗎,可別以為警察在忙就掉以輕心,屏東縣衛生局說,他們會在春吶活動期間加強查緝,也會在鵝鑾鼻公園內清楚規劃特定吸菸區。

  希望癮君子不要觸犯法令,不只墾丁,包括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森林遊樂區,都是除了吸菸區外,一律不得吸菸,民眾去遊玩,可得注意,否則抽根煙可不是快樂似神仙,而是罰單接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