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06:00

十字路口抽菸 擬開罰一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法》新禁令,有可能會再擴大到連十字路口都禁菸。因為不少機車騎士,行人在等紅燈時,反應會吸到二手菸,因為衛福部研擬、將十字路口也列為禁菸區,違者最高可罰一萬元。雖然有不少癮君子不滿,但不少非吸菸族群都大喊是德政。

  站在路邊吞雲吐霧,小心喔,如果站的位置,移到了十字路口,可能會吃上罰單。衛福部接到太多機車騎士、行人投訴,等紅綠燈時,常常吸到二手菸,因此決定,研擬將十字路口,也列為禁菸區。未來將要求各地方單位評估後公告實施,但時間還沒確定,假如實施後,在十字路口吸菸,將可開罰二千至一萬元。

  《菸害防制法》新禁令,原本就從明年四月開始,擴大實施,包括國家級風景區、國家公園等公園綠地,吸菸區外,都不得吸菸。加上現行的大眾運輸工具、電影院、博物館,室內場所全面禁菸。抽菸場所又變少讓不少癮君子團體不滿,但對不抽菸的人來說少吸二手菸,也算是好事一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