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7:58

醫院周邊禁吸菸 癮君子視若無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法規定,醫院全面禁菸,而週邊十公尺內也同樣不能吸菸,但華視新聞就直擊到,即使醫院立了告示,派人定時巡看,但許多癮君子還是習慣走出醫院就點起菸來,無視警告。

  看護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病患,到台北馬偕醫院旁的小公園,原以為是呼吸新鮮空氣,沒想到卻點起菸來,吞雲吐霧,保全連忙勸導,但根本沒用,一回頭又有別的民眾違規,馬偕醫院設置公園涼椅,讓民眾休息,卻成了抽菸專區,不少人無視警告,罰金一萬元也不怕。

  其實醫院十公尺範圍內,都禁止吸菸,但不少人走在管制區內,照樣拿著菸邊走邊抽,還隨手亂丟,煙蒂還是會菸味會影響週遭,尤其醫院旁邊,在這邊抽還是要有專區隔開來。

  看看另一家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設有戶外吸菸室,但民眾還是坐在外面抽,沒有考慮到殘障人的權益,跨上去第二次傷害,人要有公德心,不得以才坐在這邊抽,戶外吸菸區,設置不周延,這麼高的階梯,不只為難行動不便的癮君子,更苦了吸到二手菸的看病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