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18:57

練跑兼除草! 廢置課桌椅變除草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接下來,這個就是化腐朽為神奇的例子,宜蘭南安國中,紅磚跑道上常長雜草,沒有工友也沒除草機,校長就靈機一動,把不用的窗戶,課桌椅,做成除草機,有趣的是,這個除草機還可以綁在身上,讓田徑隊的學生背在身上,一邊練習跑步,一邊除草。

  背著一大塊彈簧床墊,跑的好賣力,仔細一看,只要經過的地方,雜草就會被彈簧夾起,他們背的這東西,可是自己DIY的除草機,有多種款式,材料都是廢物利用,用門板做成的支架,除草機的刀片部分,是用裁紙機的裁刀,再用冷氣鋼架固定,因為他和土成垂直可以利用廢物利用環境教育,宜蘭南安國中,田徑隊的學生都這樣訓練腳力,還獲得學生好評。

  我蠻喜歡的有快感蠻有成就得,速度上的訓練,感覺有一股力量把你拉著等你放下來舊覺的解脫了力量就會變比較大,敲敲打打,這些自創除草機,學生都有辦法自己動手做,學生老師共同發揮巧思,不但學會廢物利用,省下請工友的費用,還能鍛鍊體力,自創除草機還真的很好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