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抓"肉蟲"! 3肉市.冷凍廠遭點名

蘇瑋婷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豬肉價格漲不停,農委會要查,是不是有肉蟲在哄抬價格,最新訊息,農委會目前已經鎖定南部三個肉品市場交易異常,還有市占率前10大的五家冷凍廠,涉嫌囤積。其中一家冷凍廠囤積一千五百噸的豬肉,相當於台灣每天豬肉交易量的一半,相當離譜。

  豬肉漲,在台北想吃燒肉,一斤320漲到360,還有,南部的平民小吃不親民,爌肉飯55元變60元,滷肉飯45元也漲5塊錢,想吃豬肉錢就得多掏一點,因為豬肉價格,從農曆年後,每公斤67.95元一路飆漲,到了3月破80元大關貴了1/4以上,3/10的均價超稍有跌幅,每公斤80.7元,但農委會發現有人藉機囤貨賺一筆,全台22個肉品市場中,台南安南跟善化,還有高雄鳳山,交易價格都偏高,但被點名的鳳山肉品市場大聲喊冤。

  最近每天交易量少100頭,和其他市場差不多,豬農惜售,因為預期價格好,加上飼料玉米便宜成本低,才會想大賺價差,但也導致市場價格上漲,另一方面,農委會也查到,全台市占率最高的前10家冷凍廠,有5家疑似囤積冷凍豬,其中一間甚至有1500噸,等於1萬2千頭豬,高達台灣每天交易量的一半,數量相當驚人。

  肉商冷凍廠囤貨價位拉高,現在賣豬的吃豬的養豬的,都大喊吃不消,為了平穩豬價,農委會得趕緊揪出,幕後哄抬豬肉價格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