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拍賣場像戰場! 搶標豬隻諜對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豬肉價格一直漲,不只消費者受不了,其實在仔豬的競標拍賣市場裡,每天都在上演搶豬大戰。實際到拍賣場,為了搶豬,豬肉商得要諜對諜,探聽敵情,還有人不時偷瞄隔壁對手的出價動作,有豬肉商抱怨,最近豬的供貨實在太緊,以前他每天都要買至少100頭,現在最多只搶到50頭,下游卻要供應給自助餐,餐廳還有市場攤販,壓力大到都快要高血壓了。

  拍賣喊編號,拍賣員大聲喊出編號,就是誰得標,豬肉拍賣場,湧進幾十名豬肉商,大家聚精會神,緊盯著電子螢幕看毛豬重量,一邊還要觀察豬隻體型,甚至一心三用,還要偷瞄旁邊有沒有其他肉商也要競標,按下這個鈕,因為越多人競標,拍賣價格就會越快往上跳,時間分秒必爭,必須眼明手快,先搶先贏,蔡先生從事競標買豬肉,有四十年經驗,要不要下手,往往只有一秒左右的時間決定,他說以前每天要買上百頭毛豬,現在最多只能買到五十頭。

  豬肉商一個頭兩個大,因為除了自己賣豬肉,批發的豬肉還得賣給市場攤販,中盤商,還有餐廳業者,貨源卻少了一半,也有新手,為了搶豬肉,每天早早卡位,就怕買不到,搶不到豬,就代表對下游客戶的訂單,要開天窗,毛豬數量少,大家都怕買不到,因此有豬肉商分秒必爭,乾脆捧著麵到拍賣場內吃,邊吃邊下標,只要毛豬價格居高不下,恐怕肉商的搶豬肉大戰,天天都得上演一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